努力变正常的疯拉🏳️‍🌈

Pagan Poetry:继续设定鬼丈夫AU

  • 无语,期末有个课考崩了暑假看起来要肝了所以大概率没空写了,而且我在国外换了个设备QQ也登不上去没人和我一起口嗨...但是还是要继续设定一下。我觉得我和雷德利斯科特导演是一种人(高攀了),就喜欢不停完善设定,用心做设定,具体剧情走个流程就行😹

  • 当OC看也行

  

1.失落之境

其实我比较想设定在辽衰落金崛起那个时间段?但我这个二半吊子人类学爱好者缝合了很多东西以至于里面的习俗啊之类的和那时候的女真人估计相去甚远...而且我没有查到靠谱的那个时候的女真妇女的服饰式样总觉得这个四姐没有画面感(谁要知道请务必告诉我,我可喜欢看历史图册了)...按照这个时间点他们应该姓“觉罗”/“交鲁”,名字不会有多汉化。那时候女真人给契丹人要定期进献人参和鹿皮之类的,所以有部落首领就很不满,要打契丹人,要联合其他女真部落,这里面四姐十三所在的部落打的仗大多数都是这种性质的。

  

2.灵魂的居所

我其实很喜欢信萨满教的这些游牧/渔猎民族认为头发中蕴藏着人的灵魂这个理念...如果按照0.中的时空背景设定,那时候女真男士的发型还挺随意的,甚至可以长得像绝地武士学徒辫?(跑偏了,因为之前忽然翻相册翻到一张星战前传二里的安纳金,觉得这里的十三毁容前应该大概就是这种感觉的⬇️然后发现四姐也可以帕德梅但比帕德梅刚更容易变成女的帕尔帕廷...串戏了笑死...)

然后放一下外国人AU的13的代餐四宫格哈哈哈



然后因为经常在野外跑会来不及剃头,就会长成一个寸头+一个细辫子的样子...至于四姐的发型,我不知道为啥满脑子宁静演的芈八子的妆发🤷


3.萨满鼓

这里的萨满鼓不严谨,形象主要来自现代艺术和异教金属乐队演出时候的所谓“萨满鼓”。四姐的萨满鼓参考这个⬇️,

鼓边可以系不同的东西,有织物,兽皮,兽尾等等,都有纪念或象征意义,当然也可以有十三出去打仗前给她留下的发辫(maybe和她自己当时割的头发绑一起了)...鼓面可以没图案,也可以有图案,主要和她的部落有关系。


4.圣血与篝火边的摇篮曲

他们可以相信,在两个人感到精神最交融的时候刺破指尖把血液融在一起,就可以孕育一个最好的灵魂的孩子(这个设定来自“佐杜洛夫斯基”的沙丘)。萨满是部落里所有孩子的母亲,所以四姐在篝火边唱的摇篮曲是唱给部落里所有的孩子听的。

 

5.镜中之镜

一支火箭导致了这里的十三的毁容,从此之后十三半边脸一直延伸到肩颈上半部分是有严重的烧伤的痕迹的,另半边是正常的(什么哈维丹特双面人展开🆘)。这个十三从小到大没啥需要勾心斗角的环境,所以是个有些顾影自怜的伏虎美少年,取下绷带?在湖边一照发现自己毁容了肯定是崩溃的hhh 然后就假死戴上了金属面具⬇️

我参考的这个《天国王朝》里麻风王鲍德温四世的面具有种冷峻的大理石般的无机质的美,十三毁容前大抵是爱笑的,但戴上这个面具后一切喜怒哀乐都湮灭于冷冷的面具之后了。面具很细节有雕刻胡子,这里的十三在毁容前二十二三岁就已经留胡子了,为了显得自己成熟可靠(以及谁叫他在和四姐搞姐弟恋hhh)。


6.内心的伤痕

四姐作为部落的萨满是与神灵对话的人,也有人认为她是某个女神的具象化。她的情感要“非人”,脱离尘世一些,所以十三假死后她在众人看来好像没有多伤心(某种清奇的角度--四姐像女神,十三像座下童子,四姐对十三有种皮格马利翁情结,十三是她一手养大的美少年,她不一定要和他发生什么,但要他光彩照人),但四姐内心情感那么丰富的人,实际上是很伤心的,她会想起多年前自己是个少女十三是个孩子的时候十三牵着她骑的马一同走在白山黑水间⬇️(代代下图笑死,四姐看到这团火觉得“啊!祥瑞!”十三表示--我才不信呢)等等(可以来点牛头人情节供四姐怀念--四姐原先和萨满男同事?八是FWB,然后把十三就当“作品”,结果后面发现八这个心机老半锞子🙅,还是十三弟🉑️;十三弟对四八当时的关系很🍋,然后等到四姐醒悟、十三年龄差不多了,第一次两个人反倒都害羞了,然后又觉得对方真好啊!希望以后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


7.招魂

十三假死后,四姐一直感觉十三肉体未灭,但仍然想要给十三招魂...她的方法可以是清洗动物的骨头(比如鹿的,所在地鹿产丰富🆘)⬇️,一是觉得安抚了许多死去的生灵,或许能换回十三;二是觉得这样重复机械的动作能让自己的内心更加宁静,慢慢放下执念...

(下图其实是阿布拉莫维奇的行为艺术作品,但我想挪用一下,因为画面感太强了!)


8.黑暗之心

四姐找十三有经过生熟程度不同的女真部落(这样说好怪笑死),能感觉到有些还是高度渔猎的部落,有些已经逐渐汉化了,但汉化得似是而非;沿途所见引发了四姐的存在主义危机,未来她自己的部落该何去何从呢?但对十三失而复得以后,这些思绪暂时跑远了,躺在十三身边,握住他的手告诉他“你还是从前的你,always beautiful”更重要。


9.亘古回响

我码这些字的时候一直在听珊寇奶奶的歌,然后想起这张摄影,非常具有视觉冲击力,粗粝但更接近生活在山野中的人们的样子。

愿那些使鹿的人们,仍能诗意地栖居在白山黑水间。



评论(1)
热度(5)

© Estel✨ | Powered by LOFTER